新華網 正文
日媒:美日貿易問題分歧依舊 特朗普不改姿態
2019-05-29 06:50: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27日在東京會晤。日本媒體報道,雙方就貿易問題分歧依舊,特朗普擺出不會放松為削減美國貿易逆差而繼續施壓日本的姿態。

  共同社報道,圍繞農産品和工業制品等關稅,特朗普否定日方視為談判基礎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內容,在強調兩國“友好關係”的同時繼續保持施壓姿態。

  特朗普聲稱,兩國貿易不平衡“大到難以置信”,美方將談判削減對日貿易逆差並消除貿易壁壘。

  他重申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的正確性,理由是如果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美國汽車制造業等行業會遭受損害。

  2017年1月,特朗普一上任就簽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隨後,美方尋求與日方簽訂雙邊貿易協定,以削減美國對日貿易逆差。雙方4月在華盛頓舉行首輪部長級談判,圍繞農産品及汽車等工業産品關稅爭執不下。(陳立希)【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張茵
相關新聞
  • 安倍熱情接待特朗普 難掩日美多重分歧
    美國總統特朗普25日至28日訪問日本,行程看點紛呈——“高爾夫外交”、傳統相撲比賽,以及見日本新天皇。
    2019-05-27 21:24:58
  • 日美首腦會談未就貿易談判實質問題達成一致
    5月27日,在日本東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右四)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左二)舉行工作午餐。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7日與到訪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東京迎賓館舉行首腦會談。雙方確認日美同盟關係,但會談未就日美貿易談判中雙方關心的實質性問題達成一致。
    2019-05-27 21:12:09
  • 美日又要“秀恩愛” 表面文章難彌分歧
    美國總統特朗普將于5月25日至28日訪問日本。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4月底訪美之後,美日領導人將再次大秀私人親密關係和國家同盟關係。
    2019-05-24 12:52: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5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