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齊魯新地標|在青島,邂逅一場奇幻之旅
2019-05-28 09:5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陽春四月,春暖花開,我在青島,這是我在旅途中寫給你的第一張明信片。我想去看一看春日裏的山川和大海。青島 ,這個身處山海之間的城市,成為一個最好的選擇。紅瓦綠樹、碧海藍天,北緯37°的青島,適合漫無目的的行走。古老的街道兩旁,百年梧桐、洋樓裏院,每個轉角都充滿不期而遇的驚喜。

  靈山灣畔,星羅棋布的地標建築,這裏是青島東方影都。歐洲古堡風格的青島電影博物館,突出了“光影長河”的概念。我喜歡在閒暇的傍晚,去二層的私人放映廳,看一場老電影。和老電影的慢時光相對的,是劇院秀場的的張揚和熱情。“碧海銀螺”點綴的星光島,構成了獨特的風景線。《青秀》,以八仙傳説為主線,融合了東方文化與西方科技,用電影的手法,為觀眾獻上一場亦真亦幻的海洋奇觀。其中主要演員12人,由主創團隊歷時兩年,從全國近萬名舞蹈戲劇演員中挑選而出。秀場的後臺,塞滿了各種各樣道具,和忙于彩排的工作人員。“老師,您教教我怎麼摸胡須”,“這是胡須”。老電影和秀場,一個低調,一個喧鬧。在青島西海岸的不眠夜,它們都閃著一樣的光芒。

  青島的海鮮與啤酒、歐式老建築,都讓人流連忘返。在小吃街上,我看到了許多叫不出名字的海鮮,海洋城市鮮活的氣息撲面而來。穿梭在那些自帶故事的咖啡店間,路過隱匿在繁華商業街裏的文藝古建築,時光靜止、歲月靜好。我想在青島,這個繁華與靜謐、歷史與現代完美融合的地方,把這張明信片寄給你,告訴你來自一座城市的幸福。我希望當你收到它的時候,就好像和我一起來過這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編輯:張曉琪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36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