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夜空中最亮的城,華燈初上的重慶初夏有多美?
2019-05-28 09:35: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為初夏時分從南濱路眺望對岸渝中半島夜景。新華網 韓夢霖 攝

圖為初夏時分的洪崖洞景區夜景。新華網 韓夢霖 攝

圖為初夏時分重慶江北嘴大劇院夜景。新華網 韓夢霖 攝

  新華網重慶5月28日電(韓夢霖)有人説,重慶是一座看一眼就會愛上的城市,這一眼,一定是華燈初上時的驚鴻一瞥。進入初夏,重慶進入觀賞夜景的最佳季節。每當晝夜交替之際,城市的各個角落霓虹閃爍,開啟悠閒靜美的夜間模式,整個城市頓時沉浸在璀璨燈光營造的流光溢彩中,大都市的燈火輝煌與立體的自然山水相互交融,如同一場大型城市燈光秀,美不勝收,不僅帶來極致炫目的視覺體驗,更讓人想在這座城市裏徹夜不眠逛到天亮。

  “誰將萬家炬,倒射一江明。”在重慶的初夏,最幸福的時光就是等待夜幕降臨,等著所有的燈光一瞬間亮起,遍地華燈若天河群星,在人間燈火的輝映下,整個城市猶如畫卷般徐徐展開,南濱路、洪崖洞、朝天門、觀音橋、解放碑……每一個城市地標都張揚著迷人的都市魅力,目不暇接、色彩繽紛,這樣的美難以用語言窮盡,每一幀都忍不住想截圖。

  重慶夜景是一種流動的美,嘉陵江與長江兩江交匯處,金碧輝煌的“兩江遊”遊船穿梭往來,平添一份動感之美;重慶夜景是一種對稱的美,渝中半島層層疊疊的建築物,高樓霓虹倒影在江水之中,隨手一拍都是“大片”;重慶夜景是一種呼應的美,在江北嘴,重慶大劇院與洪崖洞的燈火遙相輝映,讓人瞬間忘記今夕何夕;重慶夜景是一種疊加的美,南濱路上,臨江而建的雙子樓在山景、江景、橋景的映襯下,更顯其雄偉壯觀、熠熠生輝;重慶夜景還是一種生活的美,跨江而過的單軌,川流不息的車流,這些平凡的生活場景,在華燈初上的重慶都是一種美的體驗。

  來重慶看夜景方式也有很多——登高遠眺盡覽點點星火、兩江夜遊享受溫柔江風、乘長江索道如馮虛禦風、坐單軌行駛途中感受夜色迷離,每一種方式都有不同的浪漫。重慶,也正在打造觀賞夜景的“城市陽臺”,讓山水之城這份獨特的美不負韶華。如南濱路上的彈子石廣場,在這裏可以完整地看到長江和嘉陵江兩江交匯的美麗風景,位于北濱路上的聚賢岩廣場,則是觀賞洪崖洞景區、江北嘴景觀燈飾、千廝門大橋、黃花園大橋等重慶夜景的最佳觀景平臺。

  初夏過後,夜晚才是打開重慶的“正確方式”。(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夢霖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1112455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