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呼吁外國軍隊完全撤出阿富汗
2019-05-29 05:0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28日電(記者張驍)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8日在莫斯科説,為使阿富汗局勢正常化,外國軍隊應撤出阿富汗。

  拉夫羅夫當天在俄羅斯和阿富汗建交100周年紀念會議開幕式上説,俄羅斯主張外國軍隊完全撤出阿富汗,同時呼吁阿各方力量盡快展開會談。“俄羅斯確信,阿富汗衝突沒有軍事解決方案,採取政治外交手段實現和平是唯一可行的解決辦法。”

  塔利班政治局發言人蘇海勒·沙欣在會上表示,目前圍繞外國軍隊撤出阿富汗問題展開的談判已取得進展。塔利班希望同美國方面在下一輪談判中就美軍撤出阿富汗達成共識。

  出席此次會議的多名塔利班代表均表示,俄羅斯和阿富汗應全面發展經濟和政治關係,因為雙方利益交織在一起。

  據北約網站公布的數據,截至今年2月,在阿富汗參加北約牽頭的“堅定支援”非作戰任務的各國駐軍共約1.7萬人,來自39個國家,主要負責為阿富汗政府軍提供培訓等支援。

  另據報道,目前美國在阿富汗駐軍約1.4萬人,其中大部分人從屬北約牽頭的“堅定支援”非作戰任務。塔利班與美國政府代表本月在卡塔爾舉行了第六輪談判,議題包括外國軍隊撤出阿富汗等。(參與記者:鄒德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5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