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中國企業助力巴西聖保羅州解決供水短缺
2019-05-13 13:2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5月12日電 綜述:中國企業助力巴西聖保羅州解決供水短缺

  新華社記者宮若涵

  巴西聖保羅州大瓦爾任保利斯塔市郊區,一座工廠靜靜矗立在綠地中。當地工人頭戴標有“中國能建”字樣的安全帽,井然有序作業……這裏就是由葛洲壩巴西有限公司負責經營的聖諾倫索供水廠。

  聖諾倫索供水項目于2013年公開招標授予特許經營權,特許經營期為25年。去年5月,葛洲壩巴西有限公司收購負責工程建設和運營維護的聖諾倫索項目公司,獲得項目特許經營權。項目于去年7月完工並投入商業運營。

  項目正式運營以來,極大改善了聖保羅州西部城市的供水能力。

  項目公司首席執行官羅伯托·多伊奇説:“最直接受益的是項目服務7個城鎮的約200萬居民,這些城鎮都有缺水經歷,現在供水廠不僅滿足了當地的生活用水和商業用水需求,而且提供的是高品質的水。此外,項目還與聖保羅州其他供水項目和管網直接相連,間接使聖保羅州大都市區的2150萬居民受益。”

  多伊奇還補充道,除了供水外,項目也促進了當地就業,建設施工高峰期,曾有4000人為這個項目服務。此外,項目還增加了當地稅收。

  中巴相距遙遠,文化差異較大,兩國員工如何融洽共事是中國企業必須面對的問題。葛洲壩巴西有限公司總經理樊劍説,葛洲壩巴西公司堅持屬地化管理原則,中外方管理人員比例達到1:7,項目公司日常管理也由原有外方團隊負責。雙方員工通過共慶傳統節日、開展文體活動、參加社會公益等增進了解互信,促進管理文化融合。

  聖諾倫索供水項目展示了中國企業的良好形象,更彰顯了“一帶一路”倡議互利共贏的理念。對于葛洲壩公司在巴西未來的計劃,樊劍表示,將以項目為契機,牢牢把握“一帶一路”機遇,發揮現有優勢,加大水務、環保和新能源等方面市場開發力度,為推動巴西和南美的經濟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進行真機驗證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進行真機驗證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86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