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呼吁駁斥有關疫苗的虛假資訊
2019-04-27 13:08: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4月26日電(記者王宇戈 王子辰)最新調查顯示,不少歐洲人對疫苗存有誤解。歐盟委員會26日表示,應繼續採取措施提高疫苗接種率、駁斥有關疫苗的虛假資訊。

  由民調機構“歐洲晴雨表”開展的一項調查顯示,盡管大部分歐洲人知道疫苗接種是有效預防傳染病的方法,但有多達48%的歐洲人錯誤地認為疫苗會經常導致嚴重副作用,有38%的歐洲人認為接種疫苗後反而會誘發疫苗本應預防的疾病。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卡泰寧在26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説:“這意味著我們提升疫苗覆蓋、對抗疫苗虛假資訊的工作還遠不能結束。”

  這份聲明説,接種疫苗是迄今最成功的公共衛生措施之一。疫苗不僅預防疾病、挽救生命,同時也降低衛生保健開支。過去兩個世紀,疫苗始終被證明是有效的。但不幸的是,近年來一些國家和地區疫苗接種不足,很多可以通過疫苗預防的疾病不斷爆發。世界衛生組織還將“疫苗猶豫”列為今年全球健康面臨的十大威脅之一。

  “反疫苗”運動近年來在一些西方國家抬頭,該運動經常引用的一個證據是一項20年前的不實研究結論,即麻疹、腮腺炎、風疹三聯疫苗(MMR疫苗)與自閉症之間可能存在聯繫。但這項研究後來被證實有嚴重錯誤,發表論文的學術刊物已對其撤稿。目前並無科學證據表明MMR疫苗與自閉症之間存在關聯。

  據悉,歐盟委員會和世衛組織將于今年9月在布魯塞爾舉辦“全球疫苗峰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24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