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改善環境、保護自然的努力對全世界具有示范作用——訪國際展覽局秘書長洛塞泰斯
2019-04-27 12:5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4月26日電 專訪:中國改善環境、保護自然的努力對全世界具有示范作用——訪國際展覽局秘書長洛塞泰斯

  新華社記者 唐霽 韓茜

  在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即將開幕之際,國際展覽局(國展局)秘書長文森特·岡薩雷斯·洛塞泰斯26日在位于法國巴黎的辦公室接受了新華社記者的專訪。他表示,中國付出巨大努力改善環境、保護自然,這對全世界具有示范作用。

  2019年北京世園會的主題是“綠色生活 美麗家園”。洛塞泰斯認為,讓綠色城市的理念和對自然的尊重深入人心,教育下一代保護自然和環境,是本屆世園會召開的意義所在。“作為一個擁有眾多城市的人口大國,中國積極有效地推進綠色城市理念,付出巨大努力來改善環境、保護自然,這對全世界具有示范作用。”

  洛塞泰斯認為,中國的科技和數字化發展舉世矚目,北京世園會將展現中國農業、園林在科技方面的創新成果。中國作為一個工業高速發展的大國,高度重視與自然的和諧關係。“北京世園會展現的不僅是傳統園藝技術,還有最新種植研究成果。人們將看到中國園藝産業協會和高校的最新科研成果,也將看到世界園藝科技領先國家,如荷蘭等帶來的新技術。”

  洛塞泰斯很快將飛往北京參加世園會開幕式,他對此非常期待。“我對身邊每一位朋友説:把參觀北京世園會當成一次旅行,先拿一本園區導遊手冊,劃出自己感興趣的地點,然後漫步其中,好好享受自然之美、園林之美、花卉之美,還要享受美食。”

  洛塞泰斯對北京世園會園區非常熟悉。他説:“每一個進入園區的人首先會被園區的自然之美震撼,然後讓人目不暇接的是大量的展館、展園和來自世界各地的花卉植物,最後也最不能錯過的是美輪美奐的中國館和中國傳統園林藝術。”

  洛塞泰斯高度讚揚北京世園會的籌辦工作,認為其“堪稱典范”。他説,從規劃階段起,中國各級政府、展覽及園藝的各個協會都和國展局保持著密切溝通與合作。中國政府和社會各界為世園會召開進行了精心準備,付出了巨大努力。

  洛塞泰斯認為,世園會的選址至關重要。北京世園會園區位于長城腳下,山水環境優美,是園藝研究、開發的極佳地點。此外,世園會也提供了一個人與自然對話的平臺。除參觀展館和展園,民眾還可以參加世園會期間舉辦的眾多文化和主題活動。在這裏,“世界人民會讀懂中國,這不僅僅是個工業國家,更是一個崇尚園藝、自然和高品質生活的國家”。

  洛塞泰斯説,北京世園會作為國際最高級別的世界園藝博覽會將産生深遠影響。“世界將通過北京世園會看到中國文化深係土地、農業和園藝的深厚底蘊,了解中國在提高國民生活環境上付出的不懈努力,看到中國為推動全球生態文明建設作出的巨大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424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