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一帶一路”倡議為世界各國深化合作提供重要平臺和機遇——訪柬埔寨皇家科學院國際關係研究所所長金平
2019-04-24 11:04: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邊4月24日電 專訪:“一帶一路”倡議為世界各國深化合作提供重要平臺和機遇——訪柬埔寨皇家科學院國際關係研究所所長金平

  新華社記者毛鵬飛 高炳南

  柬埔寨皇家科學院國際關係研究所所長金平近日在金邊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是被國際社會所接受的公共産品,為世界各國深化合作提供了重要平臺和機遇。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于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舉行,金平作為柬埔寨智庫的代表對參加此次論壇非常期待。他説,“一帶一路”倡議屬于每一個人,特別是在致力于落實該倡議的國家,“我們都是‘一帶一路’建設的利益攸關方和主人翁”。

  金平認為,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共建夥伴可以根據自身發展需求、國內情況和參與國際合作的條件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層次和領域參與合作。“一帶一路”倡議是國際和平、穩定、繁榮、和諧的重要力量。“總而言之,‘一帶一路’倡議是一個非歧視性的、包容性的合作平臺。”金平説。

  “柬埔寨是‘一帶一路’建設最堅定的支援者。”金平説。他從2014年開始進行“一帶一路”的相關研究,研究表明“一帶一路”建設已對柬埔寨經濟社會發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動作用。

  金平表示,“一帶一路”建設將推動區域內部和跨區域互聯互通建設,是互相學習、互相尊重、互惠互利的合作。每個國家都享有平等的發言權,共同參與設計和落實“一帶一路”項目,實現共用與可持續發展。

  金平認為,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的國家應迅速提高制度建設、領導能力、人力資源水準,抓住機遇,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成功落實好“一帶一路”項目。

  “‘一帶一路’項目要真真切切讓老百姓受益,從而提高民眾對于‘一帶一路’倡議的了解和認知。”金平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澄凈天幕雲飛揚 香格裏拉送你“最美雲圖”
澄凈天幕雲飛揚 香格裏拉送你“最美雲圖”
春到青山關
春到青山關
全民閱讀書香濃
全民閱讀書香濃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0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