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支援採用新結算機制繞過美對伊朗制裁
2019-04-24 11:0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4月23日電(記者唐霽)法國外交部23日表示,法國、德國和英國已設立專門貿易結算機制,旨在幫助歐洲公司在歐盟和國際法律框架下,開展和伊朗的貿易活動。

  法國總統馬克龍此前表示,法國及其歐洲盟友支援2015年7月簽署的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強調歐洲國家維護伊核協議的重要性,支援建立專門機制以繼續與伊朗開展貿易。

  法國、德國和英國今年初發表聯合聲明,宣布建立與伊朗貿易的INSTEX結算機制。該機制全稱是“貿易往來支援工具”,是在美國主導的全球金融體係之外運作的支付機制,幫助歐洲企業繞過美國對伊朗單方面制裁,使歐盟繼續與伊朗進行貿易。

  法國外交部當天發布的聲明説,伊朗正在加快建設與歐盟INSTEX相對應的機制。目前,歐洲和伊朗專家正在共同研究兩種機制在國際貿易規則下如何更好對接。

  美國去年5月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同年8月和11月分兩批恢復對伊朗制裁,試圖封殺伊朗原油出口,但11月給予8個伊朗原油進口方為期6個月制裁豁免。美國白宮22日表示,美國政府將于5月2日起不再給予部分國家和地區進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以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澄凈天幕雲飛揚 香格裏拉送你“最美雲圖”
澄凈天幕雲飛揚 香格裏拉送你“最美雲圖”
春到青山關
春到青山關
全民閱讀書香濃
全民閱讀書香濃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08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