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孟加拉國舉辦第18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
2019-04-12 19:1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卡4月12日電(記者劉春濤)第18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孟加拉國賽區決賽11日在達卡大學舉行。經過激烈角逐,來自孟加拉國南北大學孔子學院的選手沙希德·侯賽因憑借優異表現贏得了比賽冠軍。

  本次比賽的主題為“天下一家”,分為中文演講、知識問答和才藝表演3個環節。來自達卡大學孔子學院、南北大學孔子學院、山度瑪利亞姆廣播孔子課堂等機構的選手參加了比賽。

  在中文演講環節,選手們用中文與大家分享了自己學習中文的經歷、參加中孟青少年交流營時發生的有趣故事、自己對中國文化的理解以及在追逐夢想過程中有趣的經歷。

  在中華才藝展示環節,選手們展示了舞蹈、中文歌曲、詩歌朗誦等多種才藝,參賽者的精彩表演贏得在場嘉賓和觀眾的熱烈掌聲。

  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館文化參贊孫延在致辭時鼓勵孟加拉國大學生多參與“漢語橋”相關活動,努力學習中文,為中孟之間的“文化之橋”和“友誼之橋”做貢獻。

  本次比賽由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館主辦,達卡大學孔子學院承辦,南北大學孔子學院、山度瑪利亞姆廣播孔子課堂、孟加拉國南亞兄弟網絡科技公司協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杜鵑花開引客來
安徽:杜鵑花開引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7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