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總部舉行活動紀念盧安達大屠殺25周年
2019-04-13 13:0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聯合國總部舉行活動紀念盧安達大屠殺25周年

  這是4月12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拍攝的盧安達大屠殺25周年紀念活動現場。紐約聯合國總部12日舉行活動,紀念盧安達大屠殺25周年,並對這場殺戮進行反思。新華社記者 李木子 攝

  新華社聯合國4月12日電(記者 徐曉蕾)紐約聯合國總部12日舉行活動,紀念盧安達大屠殺25周年,並對這場殺戮進行反思。

  12日上午,聯合國大會廳調暗燈光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第73屆聯大主席埃斯皮諾薩、盧安達總統卡加梅等一同點燃聯大講臺前的蠟燭,出席活動的各會員國代表也將席位上的倣真蠟燭“點亮”。

  古特雷斯在講話中緬懷大屠殺遇害者。他警告説,在世界上許多地方,仇外心理、種族主義和不容忍現象抬頭,這是“危險的趨勢”。古特雷斯還對盧安達在大屠殺後重建方面取得的成績表示讚賞。

  埃斯皮諾薩在講話中説,國際社會應譴責否認大屠殺存在的行徑,應在教育中強化大屠殺帶來的警示、教訓,同時應加大力度打擊仇恨言論和“視他人為非人”的行為。

  卡加梅表示,“紀念是為了預防”,反對否認大屠殺存在的行徑對預防殺戮再次發生至關重要。

  當天紀念活動現場還播放了盧安達政府提供的反思大屠殺短片,兩位大屠殺幸存者分享了他們痛失親人和此後克服創傷、回饋社會的經歷。

  1994年4月至7月,盧安達圖西和胡圖兩大部族發生大規模暴力衝突,共有50萬至100萬人慘遭屠戮,其中大部分遇難者為圖西族人。2003年12月,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將每年的4月7日定為“反思盧安達大屠殺國際日”。去年1月,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將盧安達大屠殺紀念日正式名稱改為“反思1994年針對圖西族的盧安達大屠殺國際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杜鵑花開引客來
安徽:杜鵑花開引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36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