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正恩表示在條件具備情況下願嘗試第三次朝美首腦會晤
2019-04-13 13:06: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金正恩表示在條件具備情況下願嘗試第三次朝美首腦會晤

  這張朝中社4月13日提供的照片顯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2日在朝鮮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一次會議上發表施政演説。據朝中社13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2日表示,如果美國採取正確態度、找到朝鮮可以認同的方法後要舉行第三次朝美首腦會晤,朝鮮也願意再嘗試一次。新華社/朝中社

  新華社平壤4月13日電(記者程大雨)據朝中社13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2日表示,如果美國採取正確態度、找到朝鮮可以認同的方法後要舉行第三次朝美首腦會晤,朝鮮也願意再嘗試一次。

  金正恩説,“到今年底為止,我會懷著耐心等待美方的決斷,但再想得到上次(河內會晤)那樣好的機會肯定很難了。”

  金正恩是在朝鮮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一次會議上發表施政演説時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説,正如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斷提到的那樣,他和特朗普的個人關係不像兩國關係那樣是敵對關係。“我們依然保持著良好的關係,只要願意,任何時候都可以進行互致問候的書信往來。”

  金正恩強調,雖然美國多次提及舉行第三次朝美首腦會晤,但是朝方對于重現河內會晤這樣的首腦會談“不歡迎也不感興趣”。他表示,盡管朝鮮重視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但對美國執著于己方條件、只想單方面把自己的要求強加于他人的美式對話方法不感興趣。

  金正恩説,未來如有符合朝美雙方共同利益、雙方都能接受的內容公正的協議,“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簽署”,但這完全取決于美國採取怎樣的姿態。“如果美國仍執著于現在的政治計算方法,解決問題的前景就會變得暗淡而危險”。

  談及今年2月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第二次朝美首腦會晤,金正恩表示,在朝鮮已經採取了一係列舉措、真誠展現履行新加坡朝美聯合聲明意志的情況下,美國在河內會晤上的表現卻讓朝方對自己做出的戰略決斷的正確性心存疑慮、對美方是否真正有意改善朝美關係産生戒心。在會談上,美方沒有做好坐下來解決問題的準備,也沒有明確的方向和方法。

  金正恩指出,當前美國公開採取了一些與朝美聯合聲明精神背道而馳的敵對行為,如進行以朝鮮洲際彈道導彈為假想目標的導彈攔截試驗、重啟軍演等,這些做法正嚴重刺激著朝鮮。雖然近期美國正重新考慮第三次朝美首腦會晤、暗示有意通過對話解決問題,但是依然回避取消對朝敵視政策這一構建新型朝美關係的根本途徑,反而誤以為施壓可以使朝鮮屈服。

  金正恩認為,在朝美間存在根深蒂固的敵對情緒的條件下,要履行朝美聯合聲明,雙方就要放下單方面的要求和條件,尋找符合各自利害關係的建設性解決方案。“在今天這樣的關鍵時期,我期待美方做出明智判斷,希望好不容易停下的朝美對抗的秒針永遠不要重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杜鵑花開引客來
安徽:杜鵑花開引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36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