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理會最後一次延長聯合國海地司法支助團任期
2019-04-13 11:39: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12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安理會12日通過決議,最後一次延長聯合國海地司法支助團任期至2019年10月15日。此後,聯合國將結束在海地的維和任務,另行組建一個政治特派團。

  第2466號決議獲得安理會13個成員支援,俄羅斯和多明尼加共和國投了棄權票。

  決議促請聯合國秘書長著手計劃組建包括政治特派團在內的整合聯合國駐海地機構,以便在司法支助團撤出後,協調聯合國各機構在海地的活動,幫助海地政府鞏固和平,促進長期發展。決議還促請聯合國秘書長著手安排司法支助團人員10月15日前分階段撤出海地,保證順利過渡。

  決議促請聯合國秘書長在決議通過30日內向安理會報告擬成立的政治特派團的具體情況,包括目標、部署、人員組成、機構設置等,以供安理會考慮,並最終授權。

  2004年2月,海地戈納伊夫市爆發武裝衝突,隨後衝突擴散至其他城市。同年4月,安理會通過決議成立聯合國海地穩定特派團(聯海團),協助穩定海地局勢。2017年10月15日,包含維和軍人的聯海團結束任務,主要由維和警察和司法人員組成的海地司法支助團從次日起執行任務,負責協助海地政府加強法制機構,支援海地國家警察並幫助其發展。第2466號決議標誌著聯合國在海地超過15年的維和接近尾聲。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杜鵑花開引客來
安徽:杜鵑花開引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6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