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政府污蔑和暴力對待移民
2019-03-14 14:18: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4日電(記者黃玥、傅雙琪)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4日發表的《2018年美國的人權紀錄》指出,美國政府污蔑和暴力對待移民,不人道的移民政策強制兒童與父母分離,尋求庇護的婦女、兒童慘遭虐待和性侵,兒童死亡事件令人震驚,受到聯合國和國際社會嚴厲譴責。

  人權紀錄援引英國《獨立報》網站2018年5月23日報道指出,美國邊境執法人員虐待尋求庇護兒童的案件數量驚人增長。有116起虐待尋求庇護兒童的事件被披露,涉事人員被指控對5至17歲的兒童進行身體、性或心理上的虐待。

  人權紀錄稱,2018年11月28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一份聯合聲明批評美國政府高層違反國際人權標準、發表種族主義和排外主義言論並採取相關行動,對移民和難民進行污名化,將其視為罪犯和“傳染病”,從而助長不容忍、種族仇恨和排外情緒,營造對非白人充滿敵意的社會環境等。

  人權紀錄援引《紐約時報》網站2018年5月12日報道,美國政府2018年4月開始實施“零容忍”政策,邊境執法人員在逮捕非法入境者時,強制將其未成年子女另行安置,導致至少2000名兒童被迫與家人分離。

  人權紀錄援引聯合國人權理事會2018年6月發布的一份聯合聲明稱,美國政府強制將數千名移民兒童與父母分離並羈押,違反國際人權標準。針對兒童的懲罰性措施嚴重影響其發展,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構成酷刑。利用兒童來阻止非正常移民是不可接受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春到貝魯特
春到貝魯特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234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