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議會下院投票反對“無協議脫歐”
2019-03-14 05:48: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英國議會投票反對“無協議脫歐”

  3月13日,在英國倫敦,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前)在議會下院發表講話。英國議會下院13日投票決定,反對英國在任何情況下“無協議脫歐”。 新華社發(英國議會攝影師馬克·達菲攝)

  新華社倫敦3月13日電(記者桂濤 顧震球) 英國議會下院13日投票決定,反對英國在任何情況下“無協議脫歐”。

  英國議會下院當天經過辯論,以312票支援、308票反對的投票結果通過一項關于“反對英國在任何情況下‘無協議脫歐’”的修正案。修正案並無法律約束力。

  隨後,議會下院再次投票,以321票支援、278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一項政府動議,正式明確議會反對英國“無協議脫歐”。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投票結果公布後表示,要保證“無協議脫歐”的情況不出現,英歐就需要達成一份“脫歐”協議,但歐盟已明確表示此前被英國議會下院兩次否決的“脫歐”協議將是唯一可行的方案。

  13日,英國議會下院還投票否決了一項要求將“脫歐”日期推遲到5月22日的修正案。

  輿論認為,雖然議會下院反對“無協議脫歐”,但仍存在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

  13日,英國政府還宣布了“無協議脫歐”情況下的臨時關稅措施,明確將對大部分進口商品實行零關稅,以盡量降低企業成本和消費者開支,同時保護脆弱行業。

  根據此前安排,英國議會下院將于14日就是否推遲“脫歐”進行投票。英國白金漢大學政治學教授安東尼·格裏斯告訴新華社記者,如果議會下院14日投票決定推遲“脫歐”,英國可能會以提前大選或第二次全民公投的方式打破目前的“脫歐”僵局。

  12日,英國議會下院投票再次否決了英國政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英國輿論認為,這意味著該協議已名存實亡。

  根據此前協議,英國將于3月29日正式退出歐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到貝魯特
春到貝魯特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23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