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歌舞迎新春——中意民眾共慶中國農歷豬年
2019-02-11 10:56: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2月10日電 通訊:歌舞迎新春——中意民眾共慶中國農歷豬年

  新華社記者葉心可

  在舞龍舞獅表演所營造的歡騰喜慶氣氛中,2019年羅馬僑界歡度春節活動10日下午在羅馬維多利奧公園舉行。

  除舞龍舞獅等巡遊表演之外,在主會場維多利奧公園舉辦的新春廟會以及文藝演出都將濃濃的年味兒帶給在場華僑華人和意大利民眾。

  此次活動由22個僑團共同舉辦,意大利青田同鄉會、上海聯誼總會、福建總商會、羅馬華僑華人婦女聯誼會承辦。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瑞宇、意大利政府和文化機構人士以及當地僑界人士等應邀出席了此次活動。

  李瑞宇首先代表中國駐意大利大使館和使館同仁向全體旅意僑胞、中資機構、留學生以及關心支援中國發展的意大利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祝福。他説,2018年是中意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進一步深入發展的一年,兩國政治互信日益鞏固,高層交往頻繁,中意務實合作持續深化,兩國人民真切感受到了雙邊友好帶來的福祉。

  “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重要的傳統節日,是凝聚每個中華兒女的文化符號。無論身在何地,對中華優秀文化的認同和自信都讓我們雖在異鄉,卻依舊倍感親切。”李瑞宇表示,廟會作為中華春節文化的載體,不僅讓海外僑胞感受到了濃濃的中國年味兒,也讓當地民眾更加生動、直觀地了解中國,祝願羅馬僑界春節廟會越辦越紅火,成為推動中意民間文化交流的橋梁和紐帶。

  拉齊奧大區議員弗蘭切絲卡·德維托表示,自己很榮幸參與到這樣一個喜慶的中國節日中來。意中兩國同樣擁有古老的歷史和文化,通過不斷溝通、互相交流,她很高興看到兩種文化融合在一起。“感謝你們能夠組織這樣一個活動,把你們的節日、傳統和歡樂帶到羅馬這座城市來。”

  在由意大利軍樂團演奏的《茉莉花》樂曲中,文藝演出拉開序幕。此次演出不僅有各僑團商會選送的京劇、歌舞、快板、腰鼓等中國傳統節目,許多意大利友人也加入了表演行列。在意大利少林拳法聯盟表演的武術《少林功夫》中,一群身著練功服的“洋弟子”一出場就贏得現場觀眾喝彩。

  記者在現場看到,除華僑華人外,意大利民眾對于此次春節活動的參與度很高。許多僑團商會在園中設立攤位,寫春聯、剪紙、煮茶、吃水餃,當地民眾為此大排長龍。

  在意大利福建總商會設置的攤位前,工作人員身著漢服向遊客展示中國茶道,並邀請大家品嘗。一名帶著兒子前來遊玩的羅馬市民告訴記者,她是第一次見到中國的漢服,非常漂亮,中國茶也很有韻味。她認為廟會很適合親子遊玩,既有豐富有趣的活動,也是了解中國文化的一道窗口,有機會明年還會帶孩子參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099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