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寵兒》成2019年英國電影學院獎最大贏家
2019-02-11 10:06: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2月10日電(記者張代蕾)第72屆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簡稱英國電影學院獎)10日晚在倫敦皇家艾伯特大廳揭曉,英國劇情片《寵兒》獨攬7個獎項,成為最大贏家。

  該片為歷史傳記式劇情片,上演了英國18世紀初安妮女王時期一對表姐妹的故事,由英國女星奧利維婭·科爾曼、蕾切爾·魏斯和美國女星艾瑪·斯通主演,此前共獲得12項提名,領跑所有入圍影片。

  最終,除了科爾曼和魏斯憑借在該片中的表演分獲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獎外,該片還把最佳英國影片、最佳原創劇本、最佳服飾設計等5個獎項收入囊中。

  墨西哥導演阿方索·卡隆執導的影片《羅馬》是當天的另一大贏家,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外語片和最佳攝影4個獎項。

  美國演員拉米·馬利克憑借《波希米亞狂想曲》摘得最佳男主角獎;在美國喜劇片《綠皮書》中出演黑人鋼琴家的馬赫沙拉·阿裏獲得最佳男配角獎;美國電影《黑豹》獲最佳視覺效果獎;美國電影《一個明星的誕生》獲最佳原創音樂獎。

  英國電影學院獎創立于1947年,是英國影視界的最高獎項,最初旨在表彰當年度表現突出的英國影片以及由英國籍演員出演的外國影片,後來改為只要在英國正式上映的影片都可參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099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