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限制社交媒體臉書收集用戶數據
2019-02-08 13:51: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2月7日電(記者 張毅榮)德國反不正當競爭監管部門聯邦卡特爾局7日宣布,限制美國社交媒體臉書從第三方服務收集用戶數據。

  聯邦卡特爾局表示,按照現有使用條款,用戶只有在允許臉書連接並導入第三方網站或手機應用等數據的前提下,才獲準使用臉書服務。未來,臉書收集這些數據必須要獲得用戶的自願授權。如果用戶拒絕,臉書不得收集有關數據,也不得拒絕用戶使用其服務。

  聯邦卡特爾局局長安德烈亞斯·蒙特在一份聲明中説,臉書作為具有支配性市場地位的企業,必須依照競爭法規,承擔特殊責任。目前,用戶要麼選擇允許臉書收集第三方數據,要麼放棄使用,這種情況不能被視作“自願授權”。

  蒙特強調,借由多方數據收集,“臉書給每個用戶構建了獨一無二的數據庫,以此增強其市場支配力”,這“違反了歐盟數據保護條例,給用戶造成了損害”。未來,臉書無限制的用戶數據收集方式將不再被允許。

  聯邦卡特爾局表示,臉書可以在接下來的一個月內,就此向德國地方法院上訴。

  臉書當天發表聲明説,將提起上訴,並稱聯邦卡特爾局低估了企業在德國面臨的強大市場競爭。

  數據顯示,截至去年年底,臉書在德國市場日均活躍用戶達2300萬人,市場份額超過95%。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賞花過大年
賞花過大年
新春吉祥日 小豬最當紅
新春吉祥日 小豬最當紅
“南海救115”輪的新年值守
“南海救115”輪的新年值守
花燈璀璨過大年
花燈璀璨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09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