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突尼西亞外交學院院長盛讚中國援建外交學院項目
2019-02-08 13:01: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2月7日電(記者 黃靈 馬迪)突尼西亞外交學院院長扎裏夫7日表示,中國援建的突尼西亞外交學院新樓將于今年開工,這將促進突尼西亞的外交事業。

  扎裏夫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經過前期緊張籌備,突尼西亞外交學院大樓項目將于今年5月開工。他表示,坐落在突尼西亞外交部附近的這座佔地兩公頃的5層樓現代化建築將成為突尼西亞外交官職業生涯開始的地方。

  扎裏夫説,今年是突中兩國建交55周年,而這個項目是兩國長期友好合作的又一個體現,隨著突中兩國關係不斷發展,中國已成為突尼西亞重要的外交夥伴。2018年,突中兩國關係有了長足發展,突尼西亞外長和總理先後參加了中阿合作論壇部長級會議和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兩國還簽署了共建“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

  扎裏夫表示,他在2018年訪問中國,親眼見到了中國經濟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他非常期待這個由中國專家設計、中國公司承建的項目。

  扎裏夫説,突尼西亞外交學院隸屬外交部,為外交人員提供培訓服務,同時也為當地社會提供文憑教學。他表示,2018年突尼西亞外交學院收到1萬多份入學申請,新大樓建成後,突尼西亞外交學院還將擴大招生規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賞花過大年
賞花過大年
新春吉祥日 小豬最當紅
新春吉祥日 小豬最當紅
“南海救115”輪的新年值守
“南海救115”輪的新年值守
花燈璀璨過大年
花燈璀璨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09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