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日利亞一反對黨因候選人問題退出總統選舉
2019-02-08 13:01: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賈2月7日電(記者 郭駿)尼日利亞主要反對黨之一社會民主黨7日宣布,因黨內候選人遲遲無法産生,決定退出將于16日舉行的總統選舉。

  社會民主黨在一份聲明中説,由于候選人問題,該黨無法開展競選活動,因此決定退出總統選舉,轉而支援尋求連任的現任總統布哈裏。聲明強調,社會民主黨僅僅是退出總統選舉,不會與布哈裏代表的全體進步大會黨合並。

  在去年10月舉行的黨內初選中,社會民主黨宣布前克羅斯河州州長唐納德·杜克以812票支援勝出,成為該黨總統候選人,但遭得票數排名第二的前新聞部長傑裏·迦納的質疑。

  該黨條例規定,如果現任黨主席是南方人,那麼總統候選人必須是北方人。杜克和現任黨主席奧盧·法萊均來自南方,而迦納則來自北部尼日爾州。去年11月,迦納將此訴諸法院,但至今未有最終裁決。

  尼日利亞總統大選將于16日舉行。選舉機構認可的總統候選人超過70人,觀察人士普遍認為,布哈裏最大的競爭對手是人民民主黨候選人、前副總統阿提庫·阿布巴卡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賞花過大年
賞花過大年
新春吉祥日 小豬最當紅
新春吉祥日 小豬最當紅
“南海救115”輪的新年值守
“南海救115”輪的新年值守
花燈璀璨過大年
花燈璀璨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09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