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電聯秘書長説國際電聯與中國合作前景廣闊
2019-01-25 14:3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瑞士達沃斯1月24日電(記者施建國 劉曲)正在瑞士達沃斯出席2019年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的國際電信聯盟(國際電聯)秘書長趙厚麟24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電信事業發展突飛猛進,國際電聯與中國合作前景廣闊。

  趙厚麟説,走過40年改革開放的歷程,中國電信業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1979年中國9億多人口中,每百人擁有不到半部電話,遠遠落後于世界上許多國家,而今天的中國電信市場在全球首屈一指。上世紀末中國提出了自主創新的3G(第三代行動通訊技術)技術方案,並成功被國際電聯接納為國際3G標準,此後中國在4G和5G的技術標準制定工作中一直是全球少數處于第一方陣的成員。

  他説,在過去20多年中,中國一些電信設備制造商快速崛起,成為全球屈指可數的知名跨國企業,一些互聯網企業也迅速進入世界市場。中國電信行業的今天與昨天不可同日而語。

  談到國際電聯與中國的合作時,趙厚麟説,自1972年新中國恢復在國際電聯合法席位後,中國一直是國際電聯理事國,積極參與國際電聯各項工作。2015年以來,國際電聯與中國有關部門簽署了一些合作協議,包括中國、東非五國和國際電聯三方協議,以及中國與國際電聯支援“一帶一路”倡議的雙邊合作協議。2018年9月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提出的《中非合作論壇-北京行動計劃 (2019-2021年)》中明確指出,中國和非洲各國願意通過國際電聯加強合作,共同推動非洲資訊通信事業發展。國際電聯正與中國和非洲各國的通信主管部門加強磋商,落實北京峰會制定的行動計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4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