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外交大臣説解決斷交危機無突破跡象
2019-01-24 11:07: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1月23日電(記者楊元勇)據卡塔爾通訊社23日報道,卡塔爾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在瑞士達沃斯表示,到目前為止,沒有跡象表明解決卡塔爾斷交危機有任何突破。

  穆罕默德在出席2019年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期間接受媒體採訪時説,盡管卡塔爾一直堅持對話,而針對卡塔爾的封鎖卻日趨嚴重。去年12月在沙特阿拉伯召開的第39屆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海合會)首腦會議並沒有像人們預測的那樣助益于斷交危機的解決,目前為止沒有任何行動或步驟。

  穆罕默德呼吁海合會國家特別是與卡塔爾斷交的國家開始著手解決危機,並表示卡塔爾將堅持對話。他説,海合會國家對卡塔爾而言是無可替代的,卡塔爾也對海合會的力量深信不疑。

  他同時表示,“土耳其、伊朗、伊拉克也是本地區的重要部分,我們應當與地區其他國家建立關係”。

  2017年6月5日,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其實施制裁和封鎖。隨後又有多國宣布與卡塔爾斷交。這一斷交風波至今沒有平息。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035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