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英中合作將迎來更多發展機遇——訪英國約克公爵安德魯王子
2018-12-16 22:57: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2月16日電 專訪:英中合作將迎來更多發展機遇——訪英國約克公爵安德魯王子

  新華社記者張代蕾 張家偉

  英國約克公爵安德魯王子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伴隨著中國繼續開放發展,英國和中國合作將迎來更多發展機遇。

  安德魯日前在倫敦舉行的“龍門創將”全球總決賽現場接受專訪時説,他對參加這一活動的中國創業者印象深刻。“中國的三個創業團隊都非常優秀,我在中國還看到許多優秀創業項目。中國的創新力不輸于其他任何國家。”

  安德魯2004年首次訪問中國。他回憶説,那是一次“令人著迷的經歷”,從那以後每次到訪中國,他都看到中國的創新力在持續增強。

  “中國的創新力越來越強,項目越來越多,中國越來越開放。”他稱讚説。

  安德魯最近一次訪問中國是帶領英國代表團以主賓國身份參加在上海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我去過中國很多次,有足夠多時間讓我觀察中國,進博會讓我看到中國從重視出口到擴大進口的變化。”他説。

  安德魯認為,這意味著中國將繼續開放發展,英中兩國合作也會因此迎來更多發展機遇。他説:“英中關係的未來充滿機遇。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來,英中兩國創業者在一些傳統産業領域已聯合開展合作,而隨著中國改革開放步伐的繼續,這一合作進程正在加速。”

  安德魯非常重視英中關係發展潛力,也時常強調讓西方世界了解中國的重要性。他在多個場合提到自己願意窮其一生讀懂中國。

  “從第一次訪問中國開始,我就意識到西方必須了解中國的發展,而最好的方式就是到中國去。我一直認為,永遠只站在望遠鏡的一端去打量一個國家是錯誤的。就好比只在倫敦遙望中國是行不通的,應該到中國去,這才是了解中國最快的方式。”他告訴新華社記者。

  安德魯強調,不同國家和人民對彼此了解越多,誤會就會越少。“所以每次訪問中國,我都希望到沒去過的地方,以增加對這個大國的新認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與時代同框”活動亮相京滬深三地
“與時代同框”活動亮相京滬深三地
中國科考隊在南極冰蓋發現藍冰機場選址區
中國科考隊在南極冰蓋發現藍冰機場選址區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86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