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調查:比利時半數年輕人患“手機依賴症”
2018-12-08 14:01: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2月7日電(記者潘革平)比利時自由醫療保險互助會7日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比利時半數以上年輕人患有“手機依賴症”。

  調查顯示,在12歲至15歲人群中,49%的人承認“完全依賴”或“一定程度依賴”手機;在16歲至18歲和19歲至23歲人群中,這一比例分別是54%和52%。

  在受訪的千余名年輕人中,80%的人每天都會使用社交網絡,日均使用時長為一個半小時,41%的人日均使用時長達到2至3個小時。此外,受訪者日均查看手機47次,其中25%的人日均查看手機超過100次。

  關于使用社交網絡的動機,80%的受訪者表示是為了聯絡朋友,其他理由包括方便、快捷地表達情感和觀點以及讓人有歸屬感等。

  根據調查,多數比利時年輕人知曉手機成癮造成的危害。40%的受訪者承認在社交網絡上發過“令自己後悔的內容”。另外,超過半數的年輕人承認至少受到過一次網絡騷擾。

  比利時新魯汶大學社會學家勞拉·梅爾拉認為,過度依賴手機是一種典型的“錯失恐懼症”,即害怕錯過社交媒體上發生的事情,從而會不斷查看手機,有人甚至因此産生焦慮。

  針對這一社會現象,比利時很多學校和社會團體正在開展宣講教育活動,力求引導年輕人正確享用現代科技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橋夜色
大橋夜色
“盛京滿繡”助力鄉村脫貧
“盛京滿繡”助力鄉村脫貧
廣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廣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東周時期“豪車”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東周時期“豪車”展露真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825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