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美同意加快敘利亞曼比季安全合作路線圖進程
2018-12-08 13:17: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12月7日電(記者施春 秦彥洋)土耳其和美國敘利亞問題工作組7日同意加快敘利亞曼比季安全合作路線圖進程,爭取在今年年底前取得切實進展。

  土美工作組當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舉行會議,並在會後發表聯合聲明。聲明説,雙方決定密切加強雙邊磋商,以有效解決敘利亞問題的安全關切。美國政府敘利亞問題特別代表詹姆斯·傑弗裏在會後對媒體表示,美方將依據曼比季路線圖採取更多措施,一部分措施將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美國國防部近期表示,美軍正在敘北部邊境一帶設立觀察哨所,以便為土耳其提供反恐軍事情報。傑弗裏説,美方在敘土邊境設立觀察哨所的目的是阻止火力滋擾。

  會後,土耳其國防部長胡盧西·阿卡爾會見了傑弗裏。阿卡爾表示,希望美方切斷對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的支援,取消在敘土邊境設立觀察哨所計劃。

  今年6月,土耳其與美國簽署關于曼比季安全穩定問題的合作路線圖。據報道,這份路線圖對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撤軍及其後的政治安排制定了“三步走”計劃。11月1日,土美軍隊首次在曼比季進行聯合巡邏。

  曼比季位于敘利亞北部,靠近土耳其邊境,目前大部分由美國支援的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敘利亞民主軍”控制。“敘利亞民主軍”主要由“人民保護部隊”領導,土耳其認為“人民保護部隊”是被土政府列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工人黨在敘利亞的分支。土方多次要求“人民保護部隊”撤出曼比季。

  敘利亞政府認為土美在曼比季地區的軍事存在是對敘利亞主權的侵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橋夜色
大橋夜色
“盛京滿繡”助力鄉村脫貧
“盛京滿繡”助力鄉村脫貧
廣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廣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東周時期“豪車”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東周時期“豪車”展露真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825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