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夏洛茨維爾騷亂駕車撞人者被裁定一級謀殺罪成立
2018-12-08 13:11: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7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去年夏天在美國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市“白人至上”騷亂後駕車撞人的俄亥俄州籍男子詹姆斯·菲爾茨7日被裁定一級謀殺罪成立。

  菲爾茨當天在夏洛茨維爾出庭聽取了裁決。陪審團還裁定菲爾茨5項嚴重蓄意傷害罪、3項蓄意傷害罪和1項駕車撞人後逃逸罪成立。

  依照弗吉尼亞州法律,一級謀殺罪讓菲爾茨最高面臨終身監禁,其他罪名累計刑期最高20年。據悉,他的量刑聽證會將于下周舉行。

  去年8月12日,多個白人至上主義團體在夏洛茨維爾市中心舉行集會,並與抗議他們的人群發生衝突。當天騷亂結束後,菲爾茨駕車衝撞抗議極右集會的人群,造成1死19傷,他逃逸不久後被警方抓獲。美國媒體説,菲爾茨是納粹主義推崇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橋夜色
大橋夜色
“盛京滿繡”助力鄉村脫貧
“盛京滿繡”助力鄉村脫貧
廣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廣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東周時期“豪車”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東周時期“豪車”展露真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1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