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安汽車成功完成“最大規模的自動駕駛車巡遊”官方挑戰
2018-12-06 15:09: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吉尼斯世界紀錄官方報道,長久以來吉尼斯世界紀錄以公平性、尊重和包容性獲得了來自世界各個國家及地區的廣泛認可。這一次應長安汽車品牌申請,吉尼斯世界紀錄于2018年11月28日在中國重慶墊江試驗場為其進行“最大規模的自動駕駛車巡遊”的官方挑戰。最終,憑借其國際領先而極具穩定性的自動駕駛技術,55輛長安汽車組成的自動駕駛車隊勻速行進3.2公里,成功創造世界紀錄稱號,成為全球首個成功創造該紀錄稱號的汽車品牌。

  為打破該項吉尼斯世界紀錄稱號,長安汽車在自動駕駛領域不斷探索,取得了一係列位居世界一流水準的成就:如在傳感方面,長安汽車將車道線橫向距離和前方車輛的橫向距離探測精度由20cm提高到接近5cm, 前方車輛縱向距離精度由100cm提高到接近10cm;決策控制方面,將響應精度由之前的5%提高到了接近1%;行動控制方面,對于車輛設計中自動駕駛相關的所有精度要求進行了重新優化,對車輛制造過程實現全面升級,保障自動駕駛車隊在行進中的一致和穩定。

  吉尼斯世界紀錄長久以來持續關注並見證著中國本土企業在自我突破、技術革新上的非凡成就。本次長安汽車挑戰成功,獲得吉尼斯世界紀錄榮譽,令以長安汽車為代表的中國“智”造再一次站在世界舞臺上。這無疑將成為中國汽車品牌的集體驕傲,更將持續推動中國汽車行業智能化發展,進而為消費者帶來更極致舒適的出行體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宋家慧 彭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初冬殘荷水墨韻
初冬殘荷水墨韻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冬雨“楓”韻
冬雨“楓”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