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鐳射武器開始進入戰鬥值班
2018-12-06 14:3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2月6日電(記者吳剛)據俄羅斯國防部機關報《紅星報》6日報道,俄鐳射武器日前開始進入戰鬥值班。

  報道説,根據俄國防部統一部署,俄最新型鐳射武器“佩列斯韋特”1日起在俄部分軍區開始進入戰鬥值班。報道説,俄部隊于2017年開始裝備鐳射武器“佩列斯韋特”,在該武器正式進入戰鬥值班前,所有操作人員在俄空天軍學院和相關國防工廠進行了理論學習和操作實踐。

  今年3月,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國情咨文中首次提及這款俄羅斯生産的最新型鐳射武器。普京指出,俄羅斯在研制未來武器方面不落後于他國,裝備這些未來武器可以大大提高俄羅斯保衛自己的能力。

  俄羅斯著名軍事專家列昂諾夫表示,這款鐳射武器可用于防空和反導領域,尤其在打擊敵方無人機領域優勢明顯。用導彈打擊無人機的成本較高,用鐳射武器可以極大節約成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初冬殘荷水墨韻
初冬殘荷水墨韻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冬雨“楓”韻
冬雨“楓”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16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