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根廷總統呼吁二十國集團為下一個10年建立共識
2018-12-01 07:18: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1月30日電(記者崔元磊 倪瑞捷)阿根廷總統馬克裏11月30日在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三次峰會開幕致辭中表示,本次峰會是各國領導人攜手應對挑戰、求同存異以尋求共同利益的機會,希望與會各方通過討論為下一個10年建立共識。

  馬克裏在講話中對多邊主義和國際合作表示支援。他説,G20的精神就在于促進尊重差異的對話,推動以共同利益為基礎的行動。

  馬克裏説,本次峰會的議題以人民為中心,著眼于未來。他表示,阿根廷堅信作為G20輪值主席國可以為國際合作、多邊主義和全球治理作出貢獻。

  為期兩天的G20領導人第十三次峰會當天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開幕。此次峰會以“為公平與可持續發展凝聚共識”為主題,將主要討論世界經濟、貿易和投資、數字經濟、可持續發展、基礎設施和氣候變化等議題。

  今年是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10周年。G20成立于1999年。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後,G20開始舉行領導人峰會,並于當年11月15日在華盛頓舉行了首次峰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龍”探南極】美麗的普裏茲灣
【“雪龍”探南極】美麗的普裏茲灣
杭州:初冬濕地賞蘆花
杭州:初冬濕地賞蘆花
“古籍醫生”
“古籍醫生”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啟用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79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