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習近平會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2018-12-01 04:54:2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1月30日電(記者黃尹甲子)當地時間11月3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會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當地時間11月3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會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習近平強調,中方始終相信,多邊主義是最符合各國人民利益的必由之路。面對層出不窮的全球性挑戰,各國除了加強多邊合作,沒有更好的選擇。我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倡議共建“一帶一路”,就是在反覆思考世界各國應如何在千差萬別的利益和訴求中實現共商共用、和而不同、合作共贏。無論形勢如何變化,中國都將堅持多邊主義、支援聯合國發揮更大作用。相信世界絕大多數國家也站在多邊主義一邊。

  習近平指出,加強同聯合國合作是中國外交一以貫之的優先方向。中國會積極參與下個月在波蘭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締約方大會,推動大會達成全面平衡的成果。

  古特雷斯表示,當前形勢下,國際社會要堅定致力于推進多邊主義,讓多邊主義發揮效力。聯合國高度評價中國始終堅持多邊主義、支援應對氣候變化等國際合作,在落實《巴黎協定》方面發揮了表率作用。事實證明,中國是多邊主義最為重要的支撐。聯合國期待中國在推動全球貿易、應對氣候變化、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等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79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