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沙巴州舉行長跑活動紀念馬中建交
2018-11-25 14:32: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來西亞哥打基納巴盧11月25日電(記者林昊 朱煒)由馬來西亞沙巴馬中聯誼協會主辦的“2018馬中友誼跑”活動25日在馬來西亞沙巴州首府哥打基納巴盧舉行,以紀念馬中建交44周年以及“一帶一路”倡議5周年。

  近2000人當天清晨參加了此次全長5公里的長跑活動。活動不記名次,重在參與。

  當地民眾江順國帶著5歲的兒子參加長跑活動。他説,孩子第一次參加這類活動。近年來看到中國不斷發展,作為華人希望孩子通過參加這次活動了解歷史和馬中友好關係。

  中國駐哥打基納巴盧總領事梁才德表示,以長跑活動紀念中馬建交非常有意義,活動的高參與度也體現了沙巴州當地民眾對中馬關係的關注。

  沙巴馬中聯誼協會會長胡逸山説,希望通過長跑這種健康陽光的活動,讓參與者對中國與馬來西亞、特別是與沙巴州之間的情誼有更深的體驗。

  當天,由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舉辦的“共建美好未來”主題圖片展也在長跑活動現場展出,通過圖片全方位展示中國改革開放、“一帶一路”建設和中馬關係發展的成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冬美景如畫
初冬美景如畫
【圖片故事】“洋媳婦”的中國生活
【圖片故事】“洋媳婦”的中國生活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西安:漢服巡遊展示傳統文化
西安:漢服巡遊展示傳統文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764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