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自貢彩燈閃耀立陶宛冬夜
2018-11-25 13:03: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立陶宛帕克魯奧伊斯莊園11月24日電(記者郭明芳)24日晚,來自中國四川省自貢市的23組大型彩燈在立陶宛北部著名的帕克魯奧伊斯莊園點亮,美輪美奐的各式彩燈為這個波羅的海國家的漫長冬夜增添了一抹溫暖的亮色。

  由自貢海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和有近500年歷史的帕克魯奧伊斯莊園聯合舉辦的中國彩燈節當晚開幕。此次燈展從制作到現場安裝調試歷時近4個月,將中華韻味、童話世界、歡樂聖誕和動物樂園等四大主題完美結合。展品中既有40米長的中國巨龍、兵馬戰車、熊貓等中國傳統燈飾,又有與古老莊園美景相契合的彩燈和孩子們喜愛的童話和神話燈組及具有聖誕氣氛的假日燈。

  除了欣賞彩燈,觀眾在現場還能觀賞到優美的《長袖舞》和川劇《變臉吐火》等精彩表演,並了解中國非遺工藝師帶來的竹刻、面塑、指掌畫、內畫、印章、刺繡等傳統技藝。

  中國駐立陶宛大使館臨時代辦馬濤濤致辭時説,立陶宛作為中國彩燈節東歐地區巡展的首站,既體現出兩國文化交流密切,也顯示出立陶宛民眾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尊重與歡迎,有利于加深兩國民眾對彼此的了解。

  帕克魯奧伊斯市市長紹柳斯·格傑卡斯參加了當晚的開幕式,並對這座只有2萬人的小城能舉辦如此精美的燈展感到驕傲。

  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有近千年歷史的四川自貢彩燈已在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巡展,深受各國民眾喜愛。此次彩燈節將持續至2019年1月6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冬美景如畫
初冬美景如畫
【圖片故事】“洋媳婦”的中國生活
【圖片故事】“洋媳婦”的中國生活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西安:漢服巡遊展示傳統文化
西安:漢服巡遊展示傳統文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763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