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品牌集體亮相迪拜時裝周受關注
2018-11-25 13:03: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迪拜11月24日電(記者蘇小坡)正在阿聯酋迪拜舉行的2019春夏迪拜時裝周吸引了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時尚品牌、知名和新銳設計師。在28場時裝秀中,中國原創服裝品牌幾乎佔去一半,堪稱本屆時裝周的最大亮點。

  “我在設計中比較喜歡使用多層次的灰色色調和不同質感的布料,整體上展現一種東方美學意境。希望能以時裝為載體,把我們的文化精神表達出來,傳遞出去。”中國原創品牌威婭紀首席設計師魏鴻浩告訴記者,通過中國跨境電商平臺,他設計的服裝在海灣地區銷量穩步上升。

  阿拉伯時尚協會創始人雅各布·阿布裏安説,大量來自中國的時裝品牌現身本屆時裝周是阿拉伯時尚界認識和了解中國設計、品牌的一個好機會。“我和現場觀眾很驚訝于中國品牌所展示的品質和水準。中國有雄厚的時裝産業基礎和專業人才儲備,阿拉伯世界的服裝和時尚産業發展離不開中國的支援與合作。”

  作為馳名中東的跨境移動電商及本屆時裝周獨家線上銷售合作夥伴,中國浙江執禦公司依托移動互聯網技術,為當地客戶帶來了嶄新體驗。消費者通過掃描二維碼,實現線上線下“即秀即買”,並可與設計師直接互動,提升消費感受。

  浙江執禦公司執行總裁丁偉表示,希望借助中國原創設計師日漸擴大的影響力、國內完整而多樣的産業供應鏈條,以及世界領先的互聯網技術,“為阿拉伯地區的時尚産業、移動互聯網生態賦能”。

  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主席張慶輝説,迪拜時裝周促進了中阿兩地設計師、服裝企業以及電商企業與消費者之間的交流,相信迪拜時裝周將為中阿在時尚産業的長期合作奠定良好開端。

  據悉,為期8天的迪拜時裝周還將舉行中阿時尚論壇、服裝布料展等係列活動,預計將吸引中東知名零售商以及全球時尚界人士超過2萬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冬美景如畫
初冬美景如畫
【圖片故事】“洋媳婦”的中國生活
【圖片故事】“洋媳婦”的中國生活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西安:漢服巡遊展示傳統文化
西安:漢服巡遊展示傳統文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76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