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義烏西班牙經貿合作論壇發掘中西合作新潛力
2018-11-19 23:01: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11月19日電(記者郭求達)義烏西班牙經貿合作論壇19日在西班牙首都馬德裏舉行。與會人士圍繞中國和西班牙的投資與發展機遇、義新歐班列帶來的合作機遇等議題展開討論,旨在發掘中西合作新潛力。

  本次論壇由浙江義烏市政府和馬德裏市政府共同主辦,義烏西班牙交流基金會、馬德裏華助中心承辦。

  義烏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傅春明在論壇上介紹,自2014年義新歐班列開通以來,義烏與西班牙之間的經貿合作發展迅猛,義烏發往西班牙的貨物近5萬標箱。與此同時,義烏也在積極推動西班牙對華出口,“讓回程列車裝得滿滿的,讓廣大中國消費者享用西班牙的優質産品”。

  馬德裏市長協調員路易斯·奎托表示,義新歐班列開通4年,讓兩國企業交流越來越密切。

  談到“一帶一路”建設,西班牙對外貿易發展和投資局亞洲辦公室主任阿莉西亞·塔馬梅斯表示,西班牙一直非常支援“一帶一路”倡議,西中企業在第三方市場有廣闊合作空間。

  義烏企業家代表團團長羅麗建議西班牙企業家多去中國看看,以開放的心態去擁抱巨大的中國市場。

  此外,西班牙企業家代表、義烏小商品市場代表等也在論壇上發言,介紹兩地投資環境,為兩地經貿合作尋找更多空間。論壇現場還舉行了義烏西班牙進出口企業對接會,讓兩地企業家直接對話、洽談合作。

  義烏西班牙經貿合作論壇是義新歐交流合作周的一部分。義新歐交流合作周是義烏和馬德裏兩市政府為慶祝義新歐班列開通4周年而舉行的。連接義烏至馬德裏的義新歐班列于2014年11月18日首次發車,鐵路全線長13052公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滇西高原降“奇兵”
滇西高原降“奇兵”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節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節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37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