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五屆世界中醫藥大會發布《羅馬宣言》
2018-11-19 22:44: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11月19日電(記者葉心可)第十五屆世界中醫藥大會18日在意大利羅馬閉幕。本次大會發布了《羅馬宣言》,並確立每年的10月11日為世界中醫藥日。

  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桑濱生在大會閉幕式上介紹説,這份宣言號召全世界中醫藥人勇于擔當,繼承好、發展好、利用好中醫藥,推進中醫藥在國際上更高水準的發展,造福人類。

  本屆世界中醫藥大會期間,還舉辦了第六屆中醫藥國際貢獻獎頒獎儀式。匈牙利前總理邁傑希·彼得及中國科學院上海藥物研究所研究員果德安獲得該獎項。

  邁傑希·彼得告訴新華社記者,他從中醫中學習到了整體觀念,從中國文化中學到了養生的觀念、寧靜的心態以及開放包容的態度,用中醫的理念來保持內心和外在的平衡是他的健康心得。

  據介紹,果德安教授致力于研究中藥的整體品質控制與標準制定。他對記者説,標準的制定是中醫藥真正走向世界的重要基礎,要與國際同行一起制定,才能得到大家的接受和認可,而不是“自説自話”。他認為,中醫藥在國際化過程中需要更多溝通,讓外國人對陰陽等中醫藥概念有所理解,同時從技術上突破,制定出科學適用的標準。

  本屆會議為期兩天,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千名代表參加了此次大會。大會收錄了論文218篇,學術報告208份。閉幕式上還舉行了國際中醫藥專業技術職稱證書和國際針灸師水準評審證書頒發儀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滇西高原降“奇兵”
滇西高原降“奇兵”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節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節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37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