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成立首家大象醫院
2018-11-19 21:2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1月19日電(記者趙旭)據印度媒體19日報道,該國首家大象醫院近日在北方邦城市阿格拉附近的楚爾姆拉村正式開業。

  據報道,這家醫院位于印度大象保護中心附近,由印度野生動物保護組織聯合北方邦森林管理部門共同建立,所需經費全部來自社會捐贈和企業讚助,將專為受傷、生病或年老的大象提供醫療服務。

  醫院設有鐳射、熱成像、超聲波、水療以及檢疫等設備,可滿足大象的多種檢查需求。醫院除設有專用室內治療裝置外,還提供醫用升降機和觀景臺,方便學習獸醫課程的學員在安全距離內觀察和了解大象。

  印度野生動物保護組織發起人卡迪克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大象醫院的建立是大象保護運動的一個裏程碑,醫院將為大象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並逐漸發展成對大象進行人道主義保護的基地。

  據了解,印度野生動物保護組織于2010年建立了印度國內第一個大象保護中心,目前已為約20頭需要治療的大象提供服務,這些大象大多受到過馬戲團的非法囚禁和虐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滇西高原降“奇兵”
滇西高原降“奇兵”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節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節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97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