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4名“伊斯蘭國”武裝人員在阿富汗東部投誠
2018-11-19 05:3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11月18日電(記者代賀)阿富汗東部楠格哈爾省官員18日表示,24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人員當天在該省向政府投誠。

  楠格哈爾省政府發言人阿陶拉·霍吉亞尼在聲明中説,該省安全部門當天為這些放下武器的“伊斯蘭國”武裝人員舉行了一個簡短的儀式,對他們放棄軍事鬥爭、選擇加入國家和平進程的決定表示歡迎。

  霍吉亞尼表示,這些武裝人員此前活躍在該省南部,曾參與多起襲擊事件,其中包括多名外籍武裝人員。

  霍吉亞尼還説,這些武裝人員是在政府軍近日開展一個為期12天的專項行動時決定投誠的,政府對于願意加入國家和平進程的武裝人員會一直敞開對話的大門,希望幫助他們早日回歸正常社會生活。

  據阿富汗帕傑瓦克通訊社報道,促使這些人員最終向政府投誠的原因之一是他們難以接受“伊斯蘭國”對當地百姓的暴行。

  “伊斯蘭國”武裝目前在楠格哈爾省一些地區比較活躍。阿富汗國防部統計數字顯示,阿富汗境內現有約2000名“伊斯蘭國”武裝人員,其中14%是阿富汗人,其余則來自其他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3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