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1屆非盟特別峰會決定改革非盟委員會
2018-11-19 03:04: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11月18日電(記者王守寶)為期兩天的第11屆非盟特別峰會18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的非洲聯盟總部閉幕,會議決定對非盟委員會進行改革。

  非盟在本屆特別峰會上進一步討論了非盟委員會改革問題,決定在包括非盟委員會主席、副主席以及八個委員的非盟委員會中減少兩個委員的名額。

  此外,非盟在峰會上發起成立了預算為1億美元的非盟和平基金。非盟輪值主席、盧安達總統卡加梅説,促進和平與安全是非盟委員會的核心職能,成立非盟和平基金對于以可持續和有效方式為非盟委員會和平行動提供資金至關重要。

  非盟還決定對未及時履行非盟有關決議的成員國作出一定的制裁。如果某個非盟成員國未能及時、足額向非盟繳納年費,非盟將有權暫停該成員國參加非盟會議及其他活動。

  非盟還同意將非洲同行審議機制納入非盟框架下,計劃進一步解決區域經濟共同體與非盟之間存在的分工問題。

  非盟委員會主席法基在第11屆非盟特別峰會閉幕式上説,非盟改革已經走過了漫長的道路,雖然還有很多問題沒有最終解決,但是非洲人民非常希望改革,非盟正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3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