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斯蘭國”在伊拉克遺留超過200處亂葬坑
2018-11-08 06:50: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聯合國6日發布報告,指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伊拉克佔領區域內遺留超過200處亂葬坑,掩埋屍體數量可能多至1.2萬具。

  根據聯合國伊拉克援助團和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公室當天聯合發布的報告,先前遭“伊斯蘭國”佔領的地區迄今發現202處亂葬坑,主要分布在北部的尼尼微省、基爾庫克省、薩拉赫丁省和西部的安巴爾省。

  這些亂葬坑中,28座已被挖掘,發現屍骸共計1258具。報告説,估計全部亂葬坑中屍骸總數為6000至1.2萬具,其中最大一個亂葬坑位于摩蘇爾南部,估計遭掩埋屍體多至4000具。

  報告説,2014年6月至2017年12月,“伊斯蘭國”佔領伊拉克大片區域,發起大規模暴力和係統性違反國際人權和人道主義的行徑,可能構成戰爭罪、反人類罪和種族滅絕罪。死者有伊拉克安全部隊人員,也有平民,包括婦女、兒童、老人和殘疾人。

  聯合國秘書長伊拉克事務特別代表揚·庫比什説,這些亂葬坑證明“悲慘損失”和“震驚罪行”,保護、清理和挖掘這些亂葬坑是對死者的悼念,同時是向了解真相和維護正義邁出的重要一步。

  去年12月,伊拉克時任總理海德爾·阿巴迪宣布取得打擊“伊斯蘭國”的勝利。據聯合國一份報告,現階段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成員總數估計超過2萬人。(張淼、程帥朋)【新華社微特稿】

伊拉克什葉派武裝打死“伊斯蘭國”兩名高級頭目

伊拉克政府軍在西部沙漠地帶發起清剿行動

伊拉克一市場遭炸彈襲擊至少7死40傷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8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