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國際社會應加大對波黑經濟建設支援
2018-11-07 13:54: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6日電(記者林遠)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6日在聯合國安理會波黑問題公開會上表示,國際社會應加大對波黑經濟建設支援,為實現民族和解、持久和平創造積極條件。

  馬朝旭説,波黑是巴爾幹地區重要國家。維護波黑的和平穩定與發展,符合地區及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

  馬朝旭表示,中方一貫尊重波黑的獨立、主權、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尊重波黑人民對國家前途的選擇,支援波黑各民族和睦相處、共同發展。希望波黑各族人民堅持對話協商尋求共識,履行《代頓和平協定》,推動波黑經濟發展、國家建設取得更大成就。

  當天,安理會通過了第2443號決議,延長歐盟駐波黑多國穩定部隊授權。馬朝旭表示,國際社會在波黑問題上應注意聽取有關各方意見和關切,採取平衡、慎重態度。希望歐盟部隊繼續為維護波黑安全與穩定發揮積極作用。中方願同國際社會一道,為波黑實現持久和平、發展繁榮作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克拉瑪依金秋胡楊“醉”遊人
新疆克拉瑪依金秋胡楊“醉”遊人
瀋陽金秋景色美如畫
瀋陽金秋景色美如畫
江蘇邳州50萬畝銀杏“滿城盡帶黃金甲”如夢如幻
江蘇邳州50萬畝銀杏“滿城盡帶黃金甲”如夢如幻
大山裏的共青團“扶貧車間”
大山裏的共青團“扶貧車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77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