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抓眼球的“小心思”
2018-11-04 22:23: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4日電 題:抓眼球的“小心思”

  新華社記者宿亮 謝鵬

  頭戴工作帽,上穿“海魂衫”,下套背帶褲,一大群裝扮成美國鐵路工人模樣的大熊貓玩偶整齊地排著隊,萌萌地看向你……雖然展臺位置不是特別醒目,但是美國博靈頓北方和聖菲鐵路公司(以下簡稱博聖公司)精心設計的中國元素一下子就吸引了“探營”的記者們。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已進入倒計時,進駐新聞中心的媒體記者有機會提前入場體驗。在形若“四葉草”的國家會展中心,大多數參展企業已完成布展,只待大幕拉開;還有少數參展商正爭分奪秒地布置著展臺,以求在5日“閃亮登場”。

  博聖公司和中遠集團有著長期合作,為中美兩國的貿易往來提供“海陸聯運”。這家公司的工作人員説,大熊貓玩偶的設計兩個月前就開始了,設計細節多次調整,終于讓這些圓滾滾的小傢夥穿上了美式工裝,並將在隨後幾天“蹦”到參觀者懷裏。

  展覽館面積很大,包括27萬平方米的企業展展區和3萬平方米的國家展展區。進博會的主辦方説,全球有3000多家企業前來參加盛會。參展商要脫穎而出,真得花不少“小心思”。

  相比萌係思路,德國寶馬公司的“小心思”則科技感十足。手機無線充電已不稀奇,但你見過電動汽車無線充電嗎?據介紹,寶馬公司將借助參加進博會的契機,首次在中國推出民用汽車無線充電技術。吉布地港口與自貿區則打出“東非蛇口”的口號,以拉近和中國的心理距離。韓國三星公司更是用標語直接“告白”——“做中國人民喜愛的企業”!

  不難看出,這次來參會的全球商家都有些“小心思”。“小心思”的背後,是他們期待搭乘中國快車,分享中國機遇的“大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6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