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版歌劇《白毛女》在平壤上演
2018-11-04 22:1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11月4日電(記者江亞平 程大雨)高超的演技、優美的唱腔、動人的旋律……4日下午,朝鮮版歌劇《白毛女》在平壤大劇院精彩上演,現場響起經久不息的掌聲和喝彩。

  《白毛女》的故事在中國家喻戶曉。朝鮮版歌劇《白毛女》由朝鮮著名作家、編劇樸京心改編,金日成獎獲獎者、人民藝術家蔡明錫導演,血海歌劇團的演唱家、舞蹈演員和交響樂團聯袂演出。

  整臺演出分為6場,中朝雙語臺詞被顯示在舞臺兩側的大螢幕上,以便觀眾充分理解劇情。朝鮮功勳演員塑造的喜兒和黃世仁等形象給現場觀眾極大震撼,人民藝術家樸炳燮指揮的交響樂以及合唱演員渾厚嘹亮的歌聲,不斷將演出推向高潮,不少觀眾為之感動落淚。

  演出結束時,現場數千名觀眾一同起立,報以長時間熱烈掌聲與歡呼聲。

  朝鮮文化相樸春男、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以及中國文藝工作者代表團成員等觀看了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85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