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籌建首個全天開放博物館
2018-11-01 21:41: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1日電(記者張代蕾)據英國媒體1日報道,倫敦正在籌建英國首個真正24小時不打烊的博物館。

  英國《泰晤士報》當天援引倫敦博物館館長莎倫·阿門特的話報道説,如果資金按時到位,倫敦博物館定于2023年搬遷到新址,同時實現全天24小時開放。

  按計劃,倫敦博物館將搬到距離現址不遠的倫敦市中心的法林頓地區,那裏周邊有不少酒吧和早市,是一個夜生活豐富的地區。阿門特説,打造24小時博物館旨在融入社區文化,刺激當地夜間經濟增長,“倫敦博物館嘗試要和倫敦這座國際化大都市一樣,變得更加開放”。

  她説,新館面積更大,能為更多展品提供展示空間。此外,一條火車線路還將從新館的地下室緩慢穿過,乘客可透過車窗速覽博物館的部分展品。

  預計整個改造計劃需要2.5億英鎊(約合22.4億元人民幣),目前已籌集到大部分資金。

  倫敦博物館1976年開館,現址位于倫敦金融城內,是一座展示倫敦從史前時期到20世紀發展變化的歷史博物館。博物館藏品超過600萬件,目前每天開放時間為10時到18時。

  英國現有不少博物館每周五延長開放時間到22時,每年還舉辦“博物館之夜”活動,鼓勵人們在晚上到博物館參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84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