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場活動在英國利物浦開幕
2018-11-01 21:31: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英國利物浦11月1日電(記者梁希之)2018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場活動10月31日在英國利物浦開幕,今年年度主題為“生態城市,綠色發展”。

  來自世界各國的多位城市代表齊聚一堂,呼吁通過低碳、迴圈的綠色發展理念及行動,打造面向未來的創新、協調、開放、共用、包容、安全且有韌性的生態城市,促進全球城市的可持續發展。

  聯合國副秘書長、人居署執行主任邁穆娜·穆赫德·謝裏夫在開幕式上説,快速城市化使城市面對自然災害和人為災害的風險增大,未來城市建設應當重視城市復原力和可持續性的增強,努力為所有人提供安全宜居的城市環境。

  上海市市長特別代表、上海市城鄉建設和交通工作黨委副書記田賽男表示,上海正一步步踐行“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誓言,全力打造未來的繁榮創新之城、幸福人文之城、生態韌性之城。希望通過“世界城市日”活動加強全球各國城市間的理解和溝通。

  中國徐州是2018年全球唯一榮獲聯合國人居獎的城市。徐州市市長莊兆林在活動上介紹了徐州的發展經驗,指出徐州在推進城市新型工業化、城市化、信息化和農業現代化的同時,堅持“生態城市,綠色發展”這一理念,實現了人居環境的顯著改善,為建設生態韌性之城提供了良好的實踐經驗。

  謝裏夫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聯合國人居署希望繼續加強和中國政府的合作,把徐州等中國城市發展的經驗推廣到其他國家。

  “世界城市日”是中國政府在聯合國推動設立的國際日。在中國倡議下,2013年第68屆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決定將每年的10月31日設為“世界城市日”。“世界城市日”的設立提升了國際社會對全球城鎮化進程的關注,有力促進了各國加強城市可持續發展領域的國際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84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