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加坡醫療資訊被盜後加強網絡安保
2018-11-01 21:34: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11月1日電 為新加坡公共醫療機構提供數據係統的綜合保健資訊係統公司11月1日説,在新加坡保健集團(新保集團)的電腦係統遭受網絡攻擊、導致公眾資料外泄後,公司加強了網絡安保措施。

  今年6月底至7月初,新加坡遭遇網絡攻擊。約150萬名曾到新保集團旗下醫院或診所看病的病患,其基本個人資訊如身份證號碼等被駭客竊取。還有約16萬人的門診配藥記錄被泄露,其中包括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和數名部長的記錄。

  該公司介紹了多項措施。比如,事件發生後加快安裝客戶端高級威脅防護係統,該係統不僅能防范惡意軟件,還能防禦一些駭客常用的攻擊手段。目前新保集團旗下超過6000臺伺服器、超過6萬個終端設備已安裝完成,預計今年年底旗下所有設備都會安裝這一係統。

  為防患未然,新加坡各醫療機構的電腦已暫停接入互聯網。為減少對醫療機構運作的幹擾,綜合保健資訊係統公司正與新加坡衛生部探討一些長期解決方案,包括採用虛擬瀏覽器等,減少可能被攻擊的入侵點。

  此外該公司還在逐步落實18項防護措施,包括避免使用安全性較弱的密碼、提高伺服器的準入資格、改善標準作業程式、發現可疑情況24小時內報告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浦發銀行在新加坡設立大宗商品中心
    這是浦發銀行在中國以外設立的第一家大宗商品中心。該中心將致力于以新加坡為海外支點,為全球大宗商品業者提供一站式綜合金融服務方案。
    2018-10-27 12:41:35
  • 新加坡借助手機應用軟件提高民生服務效率
    新加坡國家發展部社區事務署官員23日説,新加坡借助手機應用軟件處理一些部門責任不十分明確的民情反饋,有效減少了“踢皮球”現象。
    2018-10-24 14:26: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49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