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前資深外交官:美中應有效管控分歧攜手應對問題
2018-10-31 13:0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30日電(記者劉晨 朱東陽)美國國務院前資深外交官董雲裳30日表示,美中兩國並無根本性利益衝突,在很多領域都有共同利益,雙方應有效管控分歧,攜手應對問題。

  董雲裳從事外交事務多年,曾在特朗普政府任代理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今年7月宣布退休。她當天在華盛頓出席一場智庫活動時表示,美中在不少領域擁有共同利益,雙方都致力于維護當前的國際體係。

  她説,美中在維護地區穩定、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防止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擴散、應對傳染病與自然災害、環保等全球關注的問題上也都擁有共同利益。

  董雲裳説,作為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美中兩國無疑都致力于為兩國及全球各國人民謀求福祉,兩國的經濟發展緊密相連。在全球經貿發展及抗擊氣候變化兩大領域裏,離開了美中合作就寸步難行。她表示,美中間並非沒有利益衝突,但這些問題可以通過雙方攜手應對而得到管控。

  董雲裳説,過去幾十年裏,美中之間始終是競爭與合作關係並存,未來也會如此,那些認為競爭與合作不能相容、兩者只能對立的論調完全是錯誤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在金秋
美在金秋
瑞士拉沃之秋
瑞士拉沃之秋
災後塞班
災後塞班
香糯飄香大苗山
香糯飄香大苗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83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