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25位知名藝術家當代水墨精品亮相巴黎
2018-10-31 12:3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0月30日電(記者張曼)“鐘靈毓秀——中國水墨作品展”30日晚在巴黎中國文化中心開幕,30幅當代水墨作品展示了中國水墨畫在改革開放背景下的繪畫理念和人文精神。

  展覽展出了魏紫熙、陳衍寧、舒春光、秦天柱等25位中國知名國畫藝術家的當代水墨精品,多以風景為主題。這些作品集中創作于20世紀八九十年代,彼時正值中國改革開放初期,藝術家們在筆墨上開始進行新的探索,刻畫了中國大江南北的美麗風光和風土人情。

  巴黎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嚴振全説,中國水墨畫是中華文化的重要載體,當代水墨作品是中國人文精神的傳承,希望本次展覽能激發法國觀眾去探索和發現大師作品中蘊含的水墨奧妙,進一步了解中國水墨文化和當代藝術理念。

  中國對外藝術展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方旗在現場向參觀者講解説,這一時期的中國藝術家們處于探索期,畫風與內容不再一味謹守傳統繪畫法則,也不再以臨摹傳統文人筆墨樣式為唯一途徑,在水、墨、紙的共生中展現外在自然與內在心靈的相融無間,呈現了一種與時俱進的全新圖式。

  傳統與現代交融的水墨作品獲得在場嘉賓的一致讚賞。當地觀眾貝爾納對中國水墨畫頗有研究,他告訴記者自己最喜歡的作品是秦天柱的《白鷺荷花》,“構圖既古雅又清新,意境深遠,且畫中的書法蒼勁有力,體現了中國傳統水墨藝術的現代傳承”。

  本次展覽由巴黎中國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聯合主辦,中國對外藝術展覽有限公司承辦。展覽將持續至12月12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在金秋
美在金秋
瑞士拉沃之秋
瑞士拉沃之秋
災後塞班
災後塞班
香糯飄香大苗山
香糯飄香大苗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64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