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研究使用人工智慧確定藥物分子結構
2018-10-31 11:4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0月30日電(記者劉曲)瑞士研究人員新開發出一種利用人工智慧技術確定藥物分子結構的方法,比現有方法效率大大提高,有助于制藥行業開發新藥物。

  為充分了解藥物在人體內的功效,研究人員需要確定其分子結構。科研人員常利用核磁共振技術來探測分子結構,但此前的相關計算非常復雜和耗時。

  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研究人員在新一期英國《自然·通訊》雜志上發表的論文説,他們開發出一種機器學習程式,使用數據庫對其進行訓練後,它分析核磁共振技術所得數據的效率非常高,幾乎是現有方法的1萬倍。

  研究人員説,這種人工智慧技術有助于制藥行業測試藥物安全、開發新藥物,感興趣者可到該科研團隊網站上免費使用相關程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在金秋
美在金秋
瑞士拉沃之秋
瑞士拉沃之秋
災後塞班
災後塞班
香糯飄香大苗山
香糯飄香大苗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64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