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護士殺人案被告承認謀殺百名患者
2018-10-31 22:19: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31日電(記者田穎)據德國媒體31日報道,震驚德國的護士謀殺患者案件30日在奧爾登堡地區法院再次開庭,因向2名病人蓄意注射藥物被判處終身監禁的德國男護士尼爾斯·赫格爾對其謀殺另外100名患者的指控供認不諱。

  2015年德國法院裁定赫格爾謀殺兩名病人罪名成立,判處他終身監禁。之後的調查顯示,赫格爾至少謀殺了90名患者,是二戰後德國最嚴重的謀殺案件。

  該案主審法官告訴當地媒體,繼續審理此案主要目的是揭示案件全貌,探究這一罪行持續數年的原因。

  根據判決書,現年41歲的赫格爾曾在德國下薩克森州代爾門霍斯特和奧爾登堡的醫院重症監護室工作。他于2000年至2005年間向重症患者注射高劑量藥物,導致病人心臟衰竭而死。受害者年齡從34歲至96歲不等。

  被告作案動機在于制造重症護理緊急情況,以此顯示自己從瀕死狀態挽救病人的能力。

  被告2005年夏天在一次給病人注射過量藥物時被一名女同事當場發現,此案才逐漸浮出水面。有關方面調查了赫格爾曾工作的兩家醫院中200多個死亡病例,並對130名死亡患者開棺驗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茶壺下展茶藝
大茶壺下展茶藝
美在金秋
美在金秋
瑞士拉沃之秋
瑞士拉沃之秋
災後塞班
災後塞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4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