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衝繩縣知事要求安倍在美軍基地搬遷問題上尊重民意
2018-10-31 22:0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0月31日電(記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政府日前強行推動衝繩縣邊野古地區填海造陸,以將駐日美軍基地遷至此地。此舉引發當地民眾強烈不滿。衝繩縣知事玉城丹尼31日敦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尊重衝繩民意。

  玉城當天在東京日本記者俱樂部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安倍政府停止執行衝繩縣此前撤銷邊野古地區填海造陸行政決定的做法非常不合理,希望安倍能夠正視民意。他表示,將盡快向國家地方紛爭處理委員會遞交審理此事的申請。

  今年8月31日,衝繩縣宣布撤銷邊野古沿海地區填海造陸許可,叫停美軍基地施工。本月30日,應日本防衛省要求,國土交通大臣石井啟一宣布停止執行衝繩縣上述行政決定。預計防衛省將自11月1日起重啟填海造陸作業。

  長期以來,駐衝繩美軍軍人犯罪、軍機墜毀以及高空墜物、噪音騷擾等頻繁發生,衝繩民眾不堪其擾。盡管日美政府就將普天間基地由衝繩縣宜野灣市遷至邊野古地區達成一致,但是衝繩民眾反對縣內搬遷方案,要求徹底關閉普天間基地或將基地遷至縣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茶壺下展茶藝
大茶壺下展茶藝
美在金秋
美在金秋
瑞士拉沃之秋
瑞士拉沃之秋
災後塞班
災後塞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43555